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04-17 14:58:01来源:重庆党史网



 

4月15日,市委党史研究室相继召开2024年第4次室务会会议、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审议并通报《市委党史研究室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室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室主任姚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徐光煦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强调,全室上下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然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机关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抓实。一是要聚焦主要内容,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始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要坚持逐章逐条学,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条例》,更好推动《条例》入脑入心,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三是要抓好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认真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要联系实际学,把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完成党史部门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自身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全面检视问题不足,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室领导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纪学习教育高质量、全覆盖。要组建工作专班,精心组织实施,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室机关党委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