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口述回忆文集》出版发行

2019-09-24 17:34:41来源:重庆党史网


 



9月21日,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口述回忆文集》,由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动展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重庆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历时三年时间,围绕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先后采访了张文彬、秦玉琴、陈之惠、吴家农等老同志和冉绍之、马善祥等改革先锋以及部分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记录整理了大量宝贵资料,精选收录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多年研究成果中关于陈锡联、任白戈、廖伯康、蒲海清等老同志的口述回忆文章,并汇编成册。

全书共计60万字,由建设人民的生产的新重庆、争当改革开放排头兵、直辖开启新征程、民营企业家话改革4个部分组成,既总体勾勒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重庆建设发展的历史脉络,又以点带面从局部突出反映党领导重庆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改革开放政策带来的巨大变化。

该书的编辑出版,为进一步深化重庆地方党史研究提供了丰富史料,为广大读者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重庆历史提供了鲜活教材,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历史智慧,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研二处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