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

2024-01-22 15:57:28来源:重庆党史网



1月19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2018年3月和2023年初对重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时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室主任姚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作中心发言,相关处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尤其是对重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重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室主任姚红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关于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的部署要求,把勇于推进自我革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市委提出的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要求,从史论结合、论从史出的维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凝心铸魂,充分发挥我室4+3学习机制的作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真正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要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持续深入肃清流毒影响,加强正面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交出党建高分报表。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工作要求,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出更多有颗粒度、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党史作品,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更多党史力量。

 

(机关党委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