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大型文献电视片《重庆谈判》热播收官

2024-01-04 18:12:24来源:重庆党史网



2023年12月26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重庆广播电视集团联合制作的大型文献电视片《重庆谈判》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CCTV-10)(21:10)、重庆卫视频道(21:35)开播,并在央视新闻、央视频、央视网、重庆广电第1眼新闻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全片共6集,每集30分钟,持续播出至12月31日收官

《重庆谈判》多角度、全方位讲述了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之初,毛泽东、周恩来、王若飞组成的中共代表团赴重庆,与国民党进行和平谈判全过程这次谈判达成的双十协定,有力地推动了国民党统治区的民主运动,是人民力量的一个胜利。

为保障《重庆谈判》的顺利拍摄,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提供了大量史料,安排7名专家参与该片剧本讨论并给出专业指导意见,还配合摄制组安排3名室内专家接受了专访。

《重庆谈判》播出后,全国观众高度关注,反响热烈。大家评价这个片子节奏紧凑、看点密集、资料珍贵、专家权威。该片还登上融合传播指数热度第5位。

(宣教处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