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价值与新时代乡村振兴研讨会
在湖北恩施召开

2023-09-25 17:35:31来源:重庆党史网


 

9月21日,由我室参与主办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价值与新时代乡村振兴研讨会·恩施年会”在湖北恩施召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光煦副主任代表我室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王均伟在讲话中强调,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上,要深入探讨和充分挖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他要求,湘鄂川黔渝五省市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打造常态化长效化的机制和平台,更好地服务与推动湘鄂川黔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徐光煦在发言中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斗争历史和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等重要论述精神为根本遵循,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指导下,继续与兄弟党史部门一道加强协作,落实好《关于深化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合作框架协议》,为推进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研究和宣传,服务老区人民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40余篇,入选72篇,其中我市有5篇入选。来自全国各地党史和文献部门、党校、社科院、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红二、六军团亲属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围绕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与历史地位、根据地历史人物与革命精神、红色资源开发利用与新时代乡村振兴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征研一处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