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3-09-15 11:27:29来源:重庆党史网



 

2023年9月14日上午,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室主任姚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室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

姚红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巡回指导七组的悉心指导下,市委党史研究室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履行为党传经布道、编修红色家谱的职责使命,在做好面上工作的同时,创新方法,丰富载体,突出特色,注重实效,一体推进室机关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落地落实,着力彰显“红岩味”、充满“党史味”

姚红指出,经过第一批主题教育,班子更具合力、工作更具张力、形象更具活力,全室上下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把党史工作放到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去认识、去谋划、去推进,努力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在资政育人上做文章。

姚红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总结会也是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会,全室上下要保持韧劲、耐心、恒心,知重负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党史事业发展的实绩实效。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持续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闭环管理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提高政治“三力”,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强化学术机关建设,坚持善思善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营养。优化落实“4+3”学习制度,提升理论素养,推动业务分享,建立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主动坚持聚势谋远,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中强化工作布局。要坚持好、运用好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兴调查研究,发挥专业优势,努力交出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

下一步,将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市委巡视整改和班子运行评估反馈的问题贯通起来,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为全市党史事业赋能增效。

(机关党委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