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姚红赴合川、北碚调研指导工作

2023-08-31 17:37:36来源:重庆党史网


 

830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姚红率室机关相关处室同志赴合川区北碚区调研指导工作。姚红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周吉可故居、王朴烈士陵园、逊敏书院、中共中央西南局缙云山办公地旧址等地调研,到两地党史部门办公区看望慰问党史干部,并分别召开党史工作座谈会。

姚红指出,党史部门首先是的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重点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毛泽东与重庆谈判、周恩来与中共中央南方局、邓小平与中共中央西南局、红岩精神等重庆红色资源重要论述的研究,及时跟进收集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本地区生动实践的相关资料和开展相关研究。他强调,党史部门要聚焦征、编、研、宣、审等主责主业,加强对本地区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组织机构的研究,突出地方特色,形成有辨识度、可视化的科研成果,不断推动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他要求,党史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要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的中心工作,用党的丰富历史经验为党和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在引导舆论和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上发挥作用,特别是要在积极服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展现党史部门的独特价值。

合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达明北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美涛,两地党史部门及有关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期间,姚红与合川区委北碚区委有关负责同志交流了相关工作。

(南方局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