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垫江县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抗美援朝老兵“口述史”实地采访活动

2023-08-09 17:48:36来源:重庆党史网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场伟大的立国之战中,有4700多名垫江儿女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为“抢救性”征集老兵故事以口述形式展示他们的战斗历程与英勇事迹,垫江县委党史研究室于今年4月开始,历时3个多月,集中采访全县50余名抗美援朝老兵。

采访之前垫江县委党史研究室对全县健在抗美援朝老兵进行摸底,根据老兵听力、身体状况、入朝信息等条件,认真筛选出适合访谈的抗美援朝老兵,制定了详细的《关于实地采访抗美援朝老兵工作方案》《抗美援朝老兵采访提纲》查阅了访谈老兵的“军人登记表”“复员军人登记表”等档案资料配备了摄像机、照相机、录音笔等采访设备采取入户走访座谈、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收录抗美援朝老兵战斗经历、部队英雄事迹、个人立功等口述资料,摸清参加抗美援朝情况,并认真做好录音文字整理工作。同时,还征集老兵书信、奖章、照片、纪念品等有关资料照片,充实抗美援朝参战资料。对照老兵个人档案信息及《抗美援朝战争史》,对老兵口述内容进行严格甄别、审核,确保资料真实、完整。

通过实地采访,现已征集抗美援朝老兵口述文字资料20余万字、图片800余张、音视频资料2000余分钟,拟于8月编纂出版《垫江县抗美援朝老兵口述史》。

                       垫江县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