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巫溪县人大主任李先斌调研《重庆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规定》落实情况

2023-08-09 17:47:08来源:重庆党史网



 

近日,巫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率队前往通城镇长红村调研红色资源保护传承规定落实情况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红三军纪念广场和红三军巫溪历史陈列馆,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关于《重庆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规定》落实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李先斌对各部门开展的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进一步指出巫溪县通城镇红三军巫溪历史陈列馆比较成型教育、引领有层次,可以打造成巫溪红色文化高地,成为红色旅游村庄。

李先斌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县委分别将红色文化纳入八张高分报表内容和十四五规划。此次调研,是全面掌握我县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情况,促进《重庆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规定》的贯彻落实。

李先斌强调县人民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法规的学习和宣传,提升对文物保护的自觉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组建专门的队伍,深入挖掘川东游击纵队武装斗争历史,保持原汁原味,要保护利用好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让红色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同频共振;要健全管理机制,制定专项规划,加大资金的投入,让巫溪的红色文化得到很好的保护传承,促进巫溪红色旅游发展

(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