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沙坪坝区委党史研究室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3-07-04 16:55:38来源:重庆党史网



 

“七一”建党节前夕,沙坪坝区委党史研究室深入挖掘、研究、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一是举办展览。利用“红岩英烈”革命事迹和白公馆、渣滓洞等革命遗址资源,举办“红岩英烈革命事迹暨革命遗址遗迹图片展”6月中旬,在磁器口古镇进行首展。二是抓好两项培训。以“英雄的土地 光荣的革命传统”为主题,“三个时期”“六位英雄”“一种精神”为重点,编写地方党史教案1件,开展“党史进党校”1场,培训青年干部50名;开展“党史进校园”1场,培训中小学教师100余名。三是撰写三篇故事。以“周恩来和南方局在沙坪坝”“英雄人物刘国鋕”“狱中斗争”为主题,撰写党史故事三篇《沙坪坝报》以“七一”副刊形式专刊发布。四是评选优秀微视频。配合组织部门,以“学思想·迎‘七一’·讲党史·当先锋”为主题,指导辖区镇街,深挖红色资源,制作红色微视频22部评选出6部精品成果收入“沙坪坝区红色视频资料库”。

下一步,沙坪坝区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挖掘地方红色资源价值,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努力在红色资源利用工作中获得新突破。

(沙坪坝区党史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