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3篇论文入选第四届全国党史和文献论坛

2023-04-28 09:57:49来源:重庆党史网



 

4月25日—26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河南省委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党史和文献论坛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主持开幕式,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出席。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周廷勇、刘华、袁3位入选论文作者受邀参加论坛。

全国党史和文献论坛是全国党史和文献系统层次最高的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同时,还“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四个分论坛。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作为第二分论坛召集人,主持了第二分论坛的研讨,并在论坛闭幕会上作交流发言。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防大学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河南省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代表,部分中央和地方新闻机构、学术期刊的代表,以及论坛入选论文作者等共150人参加论坛。

据了解,本次论坛共收到312篇论文,经过专家评审,共有85篇论文入选论坛。其中重庆市党史研究室推荐报送的8篇论文中,《历史语境视域下中国式现代化演进与重撰》《坚定历史自信的源泉基础、现实意义和实践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3篇论文入选论坛,是入选论坛较多的省(区、市)之一。

(宣教处 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