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南岸区积极推进党史资料和宣教作品数字化

2022-10-28 17:34:46来源:重庆党史网



 

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中明确提出,“把党史宣传融入重大主题宣传,持续推出导向正确、质量过硬、形式鲜活的党史题材作品,创新创作吸引力感染力强的融媒体产品。”推进党史资料征集和党史宣传教育作品数字化成为新时代党史工作新趋势。

许多老干部、老同志是重大历史事件的参与者、亲历者和见证人今年以来,南岸区委党史研究室与区委宣传部、区委老干部局、区融媒体中心共同协作,拟定采访曾在南岸战斗、工作过的老干部、老同志的工作方案。每一次采访,室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请老干部、老同志通过回忆亲身经历讲述党史。采访过程以聆听为主,问答为辅,内容主要围绕记忆十分深刻对当时或以后产生了一定影响、值得记载和思考的一些重要事件或人物。通过采访对象重温往事、细节展现、口述历史,形成口述史音像资料,作为数字档案保存,也让史料更加真实生动给后人以启发和激励。

经过后期精心制作,形成《口述南岸党史》音像资料,创作出吸引力感染力强的融媒体产品。特别是在全区播出的区政协原主席胡荣伦讲的“我看过《挺进报》”党史宣传融媒体作品获得广大干部群众一致好评。大家认为,数字化党史宣传教育作品注重大历史背景下个人独特的经历和感受,重视对历史细节的挖掘和梳理,更加真实、生动、详尽地再现历史。大家从老同志的亲身讲述中更能感受到他们爱党爱国、坚定执着、勇毅前行、勤认真的精神力量对于我们了解党史、坚守初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南岸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