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大渡口区委党史研究室赴北碚区调研学习藏馆展陈布展工作

2022-10-13 14:58:40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交流借鉴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展陈设计和布展工作,进一步推进大渡口党史方志馆建设。日,大渡口区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带队前往北碚区调研学习中共中央西南局缙云山办公旧址和王朴烈士陵园藏馆展陈布展工作。

考察组先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南局缙云山办公地旧址,该旧址以邓小平、刘伯承、贺龙在中共中央西南局的相关历史为主线,通过图文展陈、实物展示、微缩场景、多媒体等形式,生动形象展现了中共中央西南局的发展历史。随后考察组来到王朴烈士陵园,向烈士默哀、致敬,参观王朴烈士纪念馆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临刑前的绝笔家书等历史文化元素,深刻展现了王朴烈士及其母亲金永华捐躯国难、大义援共产党的光辉革命事迹。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为大渡口区党史方志馆的展陈设计和布展引进了很多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也为北碚和大渡口双方今后合作打下了基础。

(大渡口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