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抓好“六个一”喜迎“二十大”

2022-09-27 15:36:22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营造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庆市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精心策划实施了“六个一”系列党史宣传活动。

一是拍摄1组宣传视频。联合渝北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自7月起在“理论麻辣烫”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回顾百年党代会  纵览百年发展史——中共一大至二十大”系列微视频,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一大至十九大的重要成果和珍贵史料,宣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

二是出版1本党史图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编辑创作《红岩英烈王朴》(连环画),将在国庆节前公开出版并面向全区各部门、各中小学校免费发放,广泛宣传王朴同志的光辉事迹和崇高品格,传承弘扬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的政治品格、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浩然的英雄气概。

三是建设一条党史长廊。在区老年大学打造“以史鉴今  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渝北光辉历程”党史文化长廊,将于党的二十大召开前面向公众开放,用渝北地方党组织领导渝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教育引导渝北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四是举办1场专题展览。深入查找档案、多方收集资料,精心制作《喜迎二十大  谱写新篇章——中国共产党渝北区(江北县)历次代表大会回顾》展览,集中回顾了渝北区(江北县)1956年至今66年沧桑巨变,展现了历届区委(县委)认真谋划、科学决策,团结带领渝北人民艰苦奋斗、锐意探索、不断进取的光辉历程。

五是开展1次学习研讨。组织全室党员干部围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深入研讨,帮助大家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中央决策和市委、区委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

六是组织1场宣讲比赛。积极响应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全市党史系统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学决议、强素质、展形象”党史微宣讲比赛活动的号召,积极组织全室党员干部学决议、悟思想,并在单位内部组织党史微宣讲初赛,从5名年轻干部中选拔1名选手晋级片区复赛。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渝北新篇章。

(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