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长寿区杨克明故居陈列馆正式开馆

2022-07-01 17:08:31来源:重庆党史网



 

2022628日,重庆市长寿区杨克明故居陈列馆正式开馆。

杨克明原名陶正,是长寿走出去的红军高级将领。1905年出生,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中共梁达中心县委书记、红四方面军第三十三军政委,创建和发展了川东游击根据地,为红四方面军入川建立川陕革命根据地打下了坚实基础。1937123日,杨克明在甘肃高台县指挥战斗中壮烈牺牲,年仅32岁。

杨克明故居陈列馆位于长寿区云集镇青丰村,202110月,长寿区启动杨克明故居修缮和展陈工作,历时7个月全面完工。陈列馆建筑面积538平方米,展厅共分为立志成才追求光明”“游击星火燎原川东”“策应红军巩固川陕”“英勇长征铁流后卫”“西路征战血染祁连”“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六个单元,全方位展示了杨克明的革命历程和崇高精神。

杨克明故居陈列馆同时被命名为长寿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干部培训基地。

长寿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