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22-03-30 17:27:41来源:重庆党史网



 

330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有关内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有关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室主任徐塞声主持会议,室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重庆市直机关廉政教育片,徐光煦等同志围绕传达学习的警示材料和观看的廉政教育片,结合相关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

徐塞声指出,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始终牢记自己是组织的普通一员,始终牢记权力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徐塞声强调,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做到“说”“改”贯通。把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组织监管和自查自纠结合起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以案示警与以案促改双向发力,促进治“标”不停步、治“本”有进步。二是要强化“法”“德”结合。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加强政德建设,充分发挥法治的约束作用和道德的教化作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多积尺寸之功,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三是要推进“权”“责”统一。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党员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不断把“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引向深入。四是要坚持“破”“立”并举。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对违规吃喝送礼、餐饮浪费等问题严查快处,持续树立新风正气,祛除歪风邪气,把正确思想、优良作风、良好导向、正面典型立起来,实现查处一案、警醒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机关党委 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