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渝中区扎实推进社区党史书屋建设 打造基层“红色加油站”

2021-11-11 14:40:07来源:重庆党史网



 

日前,渝中区解放碑街道沧白路社区党史书屋建成正式开放。这是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推进党史教育进社区,联合街道、社区打造的又一党史学习新阵地,是基层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综合平台,也是振奋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的“红色加油站”。

一是拓展了党史学习新阵地。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深入挖掘渝中丰富的党史资源,建设社区党史书屋,是推进党史进社区的新举措,更是为传承和发扬知史明智、知史崇德树立了“风向标”。近年来,区委党史研究室先后在大溪沟街道张家花园社区建成了党史人物浮雕墙、党史大事记墙,在上清寺街道曾家岩、新都巷、解放碑街道沧白路等社区建设党史书屋,进一步扩大了基层党史学习阵地的覆盖面,让更多的基层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党史、学习党史。

二是开辟了党史传播新路径。根据基层党员群众党史学习需求,区委党史研究室坚持每年为社区党史书屋赠送党史书籍2000余册,让社区党员、群众在阅读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播撒红色种子、庚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联合街道、社区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读书交流分享会、党史展览等形式,将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等有机融合,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三是发挥了党史宣讲新功效。充分发挥党史书屋综合阵地作用,邀请党史专家、老同志等组建宣讲队,深入各社区党史书屋,开设党史课堂、讲述红色故事,以面对面宣讲、零距离沟通等形式,为党员、群众开展党史宣讲18场次,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