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狠抓“五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18 17:16:12来源:重庆党史网



 

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落实市委统一部署,立足党史工作实际,抓好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发挥“主渠道、主力军”作用,努力实现“走在前、作表率”目标。

狠抓“学与写”的结合,拓展学习深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引导室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内容和有关历史、理论、现实问题,追根溯源、求真求实、深入思考,撰写理论文章,不断拓展学习深度。据不完全统计,自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室机关党员干部先后在重庆日报、红岩春秋等各类刊物发表理论文章20次,得到各方认可。

狠抓“学与讲”的结合,提升学习质量。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安排为牵引,带动室机关党员干部、退休老同志分别深入区县、市级部门、高等院校、大型国企、村社区等开展党史宣讲,不断提升学习质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党史观。据不完全统计,自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室机关党员干部先开发党史课程15类、开展党史宣讲100场次,受4万余人次,取得较好社会反响。

狠抓“学与研”的结合,强化学习支撑。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好重庆市中特中心市委党史研究室分中心等研究平台,聚焦重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政治生态建设、红岩精神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等重大课题,整合各方力量,加强工作协同,深入开展研究。截至目前,共申报立项重庆市社科特别委托重大项目3个,另有在研项目2个,已取得初步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较好支撑。

狠抓“学与宣”的结合,营造学习氛围。主动加强与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团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等单位的协调沟通,整合运用重庆学习强国平台党史专栏、红岩魂智慧党建、“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等宣传平台和阵地,策划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文章推送等,着力构建大党史宣传工作格局。截至目前,联合开展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党史知识竞赛1次、青年诵读大赛1次,推送“党史上的今天·重庆”159条、短视频3个系列110余条;报送工作信息40余条,被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采用26条,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

狠抓“学与做”的结合,体现学习实效。坚持把推动工作和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紧密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把迎接建党100周年、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乡村振兴对口帮扶作为主要突破口,努力办实事、开新局。截至目前,我室迎接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进展顺利,4部重点图书、1个专题展览、1个学术会议都将在“七一”前后出版或举行;努力发挥资源优势,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初显,较好发挥了“主渠道、主力军”作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力,重大历史题材项目审读数量同比增长338%,把好了政治关、导向关、史实关;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进展顺利,已落实帮扶资金、工作经费等15万元。

(市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