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云阳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1-04-19 18:16:00来源:重庆党史网


 

413日,云阳县委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县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在革命文物保护、开发、利用中做了大量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要求,高质量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革命文物,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普查好革命文物。全面摸清全县革命文物资源底数和保存状况,发挥三个十等重点文物保护项目示范作用。要保护好革命文物。强化系统观念、推动革命文物整体保护,坚持改革创新、完善革命文物保护制度,加强统筹谋划和政府投入,努力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工作质量水平。要管理好革命文物。按照具备专业素养、专业思维、专业方法、专业精神的要求,建设政策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素质专业化文物保护管理队伍,切实做好革命文物的收集、整理、修复、展览、研究等一系列保护管理工作。要运用好革命文物。加大对彭咏梧纪念馆、农坝烈士陵园等一批云阳革命文物的挖掘研究阐释,让革命文物上荧屏、登舞台、进网络、入课堂,讲好革命故事。二要利用契机抓紧修缮一批革命文物,由县文化旅游委、县文管所牵头,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志办、县档案馆等部门配合,研究制定革命文物分级分类保护修缮规划和方案,按有关程序报批后实施。

(云阳县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