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大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

2021-03-25 14:45:00来源:重庆党史网


    

316日,大足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副会长艾新全应邀作题为《三线建设在重庆》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大足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专题学习并讲话。

报告从备战时期的重大决策、跌宕起伏的三线建设、适时而行的调整改造、三线建设的作用及其影响、三线建设的遗址保护和利用五个方面,回顾了三线建设的历史及取得的巨大成就,并重点就三线建设在重庆进行了讲解。报告用大量的真实故事,让大家了解了特殊时期,广大三线建设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扎根艰苦地区,默默奉献青春热血的伟大壮举,生动再现了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

于会文主持专题学习时表示,三线建设故事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三线建设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做好大足各项工作的动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科学谋划推动大足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大足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做好大足各项工作的强大动能和强劲动力,积极抢抓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扎扎实实干几年,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大足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