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2021-03-17 17:48:01来源:重庆党史网


 

38日,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2021年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

会议认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在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所作工作报告,对做好地方党史工作特别是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具体指导。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责任感、紧迫感,奋力开创渝中党史工作新局面。一是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著作、理论读物,抓好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推出《杨闇公旧居与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党史专题片及《图说渝中党史》《口述渝中党史》等地方党史读本,配合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等红岩革命故事宣讲,联合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服务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三是与有关单位联合开展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对话初心——老党员访谈录等主题活动,配合推出党史知识100网络宣传,推送微视频、开设微党课。在《渝中报》开设《红色渝中 光辉历程》党史专栏,推出专题文章12期。四是加快完成渝中区青少年党史教育馆”“中共重庆地委旧址展陈升级改造项目布展,丰富展览内容,为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党史党性教育提供载体和平台。

(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