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座谈会

2020-10-26 17:27:12来源:重庆党史网


 

10月22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以推动全市党史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室领导徐塞声、徐光煦、周廷勇以及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管理中心主任马奇柯出席会议。徐光煦同志主持座谈会。

会上,周廷勇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听取全市党史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马奇柯以及万州区、北碚区、江津区、綦江区党史部门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徐塞声在讲话中强调,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市党史工作情况汇报,是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指示要求的有力举措,具有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塞声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要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部署、市委常委会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要求,用非常之识看透非常之势,不断增强做好地方党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聚焦目标、优化思路,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展现特点、发挥优势,用好网络、搭建平台,千方百计推动全市党史工作实现新发展,用非常之举践行非常之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作风、调整工作状态,把“党史姓党”的旗帜举得更高,把“党管党史”的要求用得更好,努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用非常之态保障非常之举,努力不负盛世,积极开创新局。

会议要求,要及时向地方党委常委会、党委分管领导专题汇报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举措,制定贯彻细化实施方案,总结经验做法,加强信息宣传报道。

主城21区及万州、黔江、万盛经开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党史学会负责人以及室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