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川渝四地党史部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0-10-23 12:38:15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经重庆市合川区委史志研究中心、铜梁区史志研究中心、潼南区档案馆及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史志办公室友好协商,10月15日,四地党史部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四地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建立党史业务合作机制,推动川渝四区县党史项目合作,合作编修党史著作、党史读物等,互审党史著作等,充分挖掘和宣传川渝红色文化资源。二是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加强党史著作、党史读物的交流。三是搭建党史理论研究交流平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原则上每季度开展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共同承办、轮流举办,加强川渝四区县党史工作互学互鉴,提升党史出版物编纂水平。四是建立党史专业人才库,由川渝四区县业务分管领导、党史业务骨干及社会专业人员组成,实行动态管理。

四方一致决定,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川渝地区共同文化基因的挖掘、共同人文精神的提炼、共同文化认同的塑造,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出应有贡献。

(合川区委史志研究中心、铜梁区史志研究中心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