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
到我室调研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工作情况

2020-03-04 09:53:05来源:重庆党史网

 


3月3日上午,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一行到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工作谋划及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以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徐光煦汇报了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项目准备有关情况。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就着手思考谋划有关工作;2019年8月开始逐步部署和推进实施有关具体工作项目;2019年10月,根据2019年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结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2018—2022年工作规划及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2022年工作规划,从我市实际出发,又进行了认真研究,初步确立了编写出版《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大事记》《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简史》《图说重庆党史》《口述重庆党史》等重点图书,召开“红岩精神与中国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举办“中国共产党重庆百年光辉历程展”,拍摄电视专题片等重点工作任务,并向重庆市委宣传部报送了《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项目的请示》,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鸣同志批示同意请示内容。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周廷勇就相关事项作了补充发言。

徐塞声指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0周年大庆,这既是我们党史上的一件大事,也给党史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提供了重要契机,我们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及早谋划,深入思考,多方征求意见,反复研究,确定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工作任务,但要顺利推进和高质量完成这些任务,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不确定因素。党史部门的同志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工作。同时,也希望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下一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将按照重庆市委有关要求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内容和措施,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曾维伦同志在听取情况介绍后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很早就开始考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谋划了一系列重点工作项目,开局良好,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总体谋划,统筹推进,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举各方之力全面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深厚的思想舆论氛围。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