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万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

2019-08-26 15:46:25来源:重庆党史网

 

 

8月13日,万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特别是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室主任吴立明主持学习,副主任朱杰、龙芳分别作专题辅导、中心发言,部分职工联系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区委第三巡察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集时代性、原创性与系统性于一体的科学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中国共产党人新的行动指南。要全面认识和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运用重庆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属性,把讲政治贯穿党史工作始终。党史姓党,党史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二要找准职责定位,打造万州党史工作权威平台。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地位作用更加突显、使命任务更加繁重,作为地方党史工作的专门部门,要发挥好万州党史研究主力军作用。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史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主动对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及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部署,修订完善万州区党史工作规划;加快推进并高质量完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一般项目《下川东武装斗争史研究》;启动编纂《图说重庆党史•万州卷》《口述重庆党史•万州卷》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书目,修订万州党史正本和启动编纂《万州党史人物(第三辑)》;主动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成果转化,传承红色基因。四是强队伍聚人才,着力加强党史队伍建设。积极培养具有党史专业素养的复合型人才,努力打通人才难进的瓶颈,把热爱党史工作的人才吸纳进来,注重党史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同时,加强与区政协学习和文史委等部门联系,整合社会力量,形成大党史工作格局,真正建成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党史工作队伍,为万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兴明在点评时表示,专题学习会开得很好,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选题很好。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思践悟,多出优秀编研成果,加强成果转化利用,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

(万州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