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
来重庆调研指导党史和文献工作

2019-04-23 18:13:42来源:重庆党史网


 

2019年4月15日至17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率调研组到重庆调研指导党史和文献工作。在渝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红岩村、渣滓洞等革命遗址实地调研,组织召开重庆市党史和文献工作部门调研座谈会,看望慰问基层党史干部职工。

调研座谈会上,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及7个区、县(自治县)党史和文献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本单位机构改革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相关文件精神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贾高建同志充分肯定了重庆党史和文献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长期以来,在地方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全市党史和文献部门的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有关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工作。这些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值得肯定。

贾高建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所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又进一步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新的部署。在这一新的形势下,党史和文献工作也应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中央决定将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编译局的职责进行整合,组建新的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明确提出要构建党的理论研究综合体系,打造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高端平台,这是中央赋予我们的新的职能定位,也是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新的更高要求。地方党史和文献部门的机构设置情况不同,但总体上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重要精神,推动地方党史和文献工作迈上新台阶。

贾高建同志指出,对于当前工作中所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要从实际出发进行研究和探索,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应充分发挥各级党史和文献部门的主动性,在地方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推进工作。其中一些问题带有普遍性,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愿与大家共同探索,在职责范围内积极促进问题的解决。

(市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