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忠县史志办编印《金少穆+》

2018-11-07 17:13:53来源:重庆党史网

 

由忠县党史研究与地方志编纂办公室编写的《金少穆+》近日内部出版。该书回顾了以革命志士金少穆,共产党人金泣儒、金焕若、余永藻、饶绘峰、饶衡峰为代表的金氏家族致力于中国革命事业的奋斗历程及展现出的爱国奋斗精神。全书共6万余字、30余幅图片,其中大量史料及图片系首次刊发。忠县籍中国著名书法家戴三七为该书题写书名。

自金少穆陵园成功修复之后,忠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金少穆史料编辑工作并将其纳入2018年重点目标任务。为此,忠县史志办组织精干力量分赴山西太原、重庆垫江等地深入走访,查找相关史料特别是第一手资料,数易其稿后于今年10月内部出版了《金少穆+》一书。该书由先贤英烈篇、金家觅踪篇、凭吊缅怀篇三部分组成,回顾了金少穆追随孙中山致力于中国民主革命事业的艰辛历程(在其英年早逝后,国民政府、孙中山、冯玉祥、徐堪等分别赠送挽联悼念),以及在其影响下参加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忠县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忠县党支部的创建者金泣儒,北京十八烈士之一余永藻,忠县后乡起义领导人金焕若、饶绘峰、饶衡峰等金家侄辈求学与革命生涯,同时还介绍了忠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金少穆陵园的创建过程以及日益彰显的教育作用。

该书的编辑出版,填补了忠县民主革命时期研究的空白,丰富了忠文化的内容,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较强的可读性。

(忠县史志办刘皇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