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万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在万州技师学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18-10-22 15:10:00来源:重庆党史网


10月16日,万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熊世忠应邀到万州技师学院作《弘扬光荣传统,开创美好未来》专题报告。该院4000余名师生通过教室视频转播聆听了报告,反响强烈。

熊世忠的报告从四个部分简要介绍了万州历史沿革,重点讲述了万州革命历史和革命英烈的故事。第一部分《列强侵略,灾难深重——〈怒吼吧,中国〉》,围绕万州开埠、“九五惨案”、日机轰炸等史实,深刻揭露帝国主义列强烧杀抢掠、荼毒生灵的反动本质,阐明了万州儿女不屈不挠、敢于抗争的民族气节。第二部分《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介绍了肖楚女、恽代英、朱德、陈毅、刘伯承、杨闇公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中共万州地方组织、开展革命活动的奋斗历程,重点讲述了曾润百、陈云庵、李青林、江竹筠等万州英烈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第三部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讲述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万州党组织领导人民群众取得的巨大成就。

(万州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