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大事纪要】重庆改革开放40年大事纪要(2009-2013)

2018-08-30 09:54:11来源:重庆党史网


 

2009

 

◇1月26日,国务院颁发国发[2009]3号文件《国务院关于推进重庆市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重庆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8月4日,惠普(重庆)笔记本电脑出口制造基地、富士康(重庆)产业基地正式落户重庆。

◇截至2009年底,三峡重庆库区累计完成移民项目投资551.8亿元人民币,搬迁安置113.8万移民,三峡移民搬迁安置任务全面完成。

 

 

2010

 

◇2月,我国规划面积最大的综合保税区——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设立。

◇6月18日,我国第三个国家级开发开放重点新区——两江新区正式挂牌成立。

◇9月9日—12日,由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国家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0年世界出口发展论坛在重庆举行。论坛主题是“后危机时代的贸易模式,出口发展的经验总结”。

 

 

2011

 

◇3月19日,“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全线开通。

◇6月20日,全球最大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仁宝电脑集团正式与市政府签约落户重庆。

◇是年,重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0011.13亿元,同比增长16.4%,增速跃居全国第一。重庆GDP首次首次跨入万亿俱乐部。

 

 

2012

 

◇5月,重钢环保搬迁工程顺利完成,标志着重庆主城重工业时代的终结。

◇6月8日,重庆市发展民营经济大会召开,出台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

◇6月17日,重庆第四次党代会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张德江代表中共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的报告。

 

 

2013

 

◇3月25日,西部最大的会展中心——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运营。

◇5月29日,我国第一个微软全球服务交付中心落户重庆。

◇12月5日,我国最大的内河水、铁、公联运枢纽港——重庆果园港开港。

◇是年,重庆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68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1%,进出口总值排名全国第10,首次在西部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位列第一。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