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各区县党史部门系列主题活动庆七一

2018-07-03 17:25:13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万州、黔江、九龙坡、合川、大足、武隆、忠县、云阳、巫溪等地党史部门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

万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到郭村镇灼艾村、牌楼街道袁家墩社区分别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党课辅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党史主题宣讲,开展党史知识有奖竞答,并对灼艾村优秀党员予以表彰。

黔江区史志办特邀黔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白明亮到市级深度贫困乡镇——金溪镇宣讲党的历史。

九龙坡区委党史研究室创作舞台剧“一场特殊的婚礼——中共四川临时省委扩大会议秘密召开”,参加区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集中展示活动。

合川区史志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做新时代的“史官”》专题党课辅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纪录片《长征》、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举办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

大足委党史研究室组织观看微电影《画说党史》,参加大足区首届微型党课演讲比赛,到区政协开展“苦难 忠诚——大足革命历史时期重要人物掠影”主题宣讲,联合区志办、区档案局参观唐赤英故居并重温入党誓词。

武隆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在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辅导、重温入党誓词、党的十九大知识竞答以及贫困党员慰问活动,并对优秀党员予以表彰。

忠县史志办开展《浅析(共产党宣言)》专题党课辅导、为中小学生作《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报告、与沙坪坝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开展缅怀红岩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慰问困难群众。

云阳县委党史研究室通过大渝网云阳专区等网媒平台开展云阳党史知识宣传,并将百余本云阳党史图书、部分党史纪录片、专题片等捐赠给云阳县图书馆

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重走红三军长征路,途径鄂豫陕晋渝五省市,寻访十余县,考证红三军长征相关史实并获新发现。

(万州、黔江、九龙坡、合川、大足、武隆、忠县、云阳、巫溪等地党史部门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