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

2018-03-07 14:12:4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32日下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和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省室贯彻落实意见。室主任张福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胜军出席会议,副主任宋学民传达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副主任姚建敏传达王东峰、许勤同志在河北省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室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2018年开年之初省委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是举全省之力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京津冀协同高质量发展,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见效的再动员、再部署,是践行“四个意识”、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贯彻到党史各项工作中。室主任张福建围绕落实省委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全省党史部门和室机关的“双创双服”活动,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暨京津冀协同发展,结合党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和实施20项民心工程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活动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紧跟省委战略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好、开展好全省党史部门和省室机关的“双创双服”活动,为省委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提供历史智慧。

二要坚持把“一突出、两跟进”工作要求与党史重点工作和机关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工作部署为动力,以省“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创新竞进,抢抓机遇、奋发作为。要加强调查研究,搞好顶层设计和工作谋划,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挖掘河北红色文化资源,深化党史研究、党史资料征编,党史学习和宣传教育,努力在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上更好展示党史的独特作用。

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服务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全省党史部门和党史干部要从工作实际出发,积极投身千年大计,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书写党史人丰采,全力为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要立足自身优势,及时跟进征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支持河北建设的有关资料,及时跟进征集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有关资料,及时跟进征集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为深化研究宣传奠定基础。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加强对雄安新区党史有关部门的工作指导,与京津两地党史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构建即时跟进、协同发展的党史工作新格局。

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肩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要加强对雄安新区党史部门的工作指导,深入挖掘梳理雄安新区不同时期的党史资源,充分展示雄安新区革命、建设、改革特别是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分析规律特点,总结经验教训,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提供有益参考。《党史博采》《党史资政参阅》,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加大原创和组稿力度,刊发系列高质量文章。要准确把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建设目标、重点任务、组织领导等重大问题,与深化研究和宣传结合起来,加强战略性资政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做好咨询、论证、史鉴等服务,不辜负历史和时代赋予河北党史人的光荣使命,为谱写新时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人事处)冉世民 孔令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