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西省党史干部“党史理论与党史文化”研修班在哈工大举办

2017-12-04 17:43:1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19日至25日,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全省党史干部“党史理论与党史文化”研修班(总第2期)培训。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党史部门负责人、分管业务工作的领导或业务骨干和省委党史办公室机关干部共103人参加了培训。

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省委党史办公室主任薛荣亲自审定培训班方案和课程安排,全程参加研修班学习,并在开班式上作了讲话,要求大家通过这次培训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以党史理念和党史文化为主题,更新知识,开阔视野,增强本领,形成合力,共同开创我省党史工作新局面。副主任巨文辉、副巡视员王雷平也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加强党史网宣工作和开展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斗争等内容,邀请黑龙江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朴林,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徐奉臻,黑龙江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副院长祝福恩副教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工业经济处处长、省科顾委内贸经济组专家李清均,黑龙江大学档案学专业副教授张国民,黑龙江省委党校教授王树春,黑龙江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麻秀荣,分别作了《中国近四十年改革开放成就与未来发展》、《“中国梦”的内涵路径与展望思考》、《党的十九大报告的30个“新理论”》、《创新驱动与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信息化与图书档案管理——现代网络图书档案管理》、《党性修养的力量与养成》和《加强党史网宣工作开展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斗争》的专题讲座。学员们一致反映,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主题鲜明,有的放矢,针对性强,形式灵活,拓展了思路,更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此外,培训班安排全体学员到大庆进行现场教学,参观大庆博物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和大庆科技馆。通过参观,大家真切感悟到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的深刻内涵,更加加深了缅怀铁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培训最后一天,还安排学员参观黑龙江革命纪念馆——东北抗联展览、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731侵华日军罪行陈列馆,进行现场教学。

在一周的学习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学风端正,教学秩序井然,学习听讲认真,讨论交流热烈,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通过培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史部门作为思想理论战线和意识形态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一要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列,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是政治学习,也是业务学习,更是加强党史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二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我省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充分利用山西作为党史资源大省的深厚历史和光荣传统,勤奋学习、增长本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凝聚党史智慧、贡献党史力量,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搞好党史编研、资料征集和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作出新业绩。

期间,省委党史办主任薛荣、副主任巨文辉、副巡视员王雷平及相关处室的处长一行,到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哈尔滨市委党史研究室进行调研和座谈。(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宣教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