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十九大党章修正案专题辅导会

2017-11-24 17:45:02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117日下午,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办公厅副主任穆兆勇同志作十九大党章修正案解读的辅导报告。会议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同志主持,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及离退休同志、昆明市五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专题学习。

穆兆勇同志从向总书记看齐,深刻理解和贯彻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党章意识;十九大修改党章的原则、修正案的灵魂主线;十九大党章修正案作出的重大修改;按总书记要求,不断把党章的学习、尊崇、贯彻、维护引向深入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大党章修正案进行全面解读。

他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对党史工作者来说,既是政治学习、也是业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章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我们就是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党章与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紧密结合,与学习党的历史紧密结合,与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紧密结合,在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上下功夫,在真诚尊崇、坚决贯彻维护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把党章的学习、尊崇、贯彻、维护引向深入,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学习辅导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同志对全室和全省党史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省党史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结合党史系统特点,制定完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方案下发全省党史系统;三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结合岗位实际上下功夫,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开创云南党史工作新局面。(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