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争当合格处长”大讨论

2017-11-16 16:09:1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110日,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史干部队伍,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争当合格处长”大讨论。室主任李良、副主任陈志楣、副巡视员范登生、刘岳出席,全室干部参加。会议由范登生主持。

会上,处级干部们紧紧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处长主题畅所欲言。大家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或工作经历,谈了自己的认识,同时,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也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困惑。大家普遍认为,成为一名合格处长,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必须具有较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表率作用等。

陈志楣、范登生、刘岳结合党史干部普遍存在的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做处长时的经历和经验。他们分别从领导能力、执行能力、协调能力、研究能力和团结能力等五个方面深入论述合格处长的必备素质;结合处长的职责定位,重点论述如何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如何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心态、如何认识自己的成长进步等问题;指出处级干部普遍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党史工作提出处长应具备的十二个方面素质。

李良结合十九大报告对干部队伍提出的新要求指出,新时代党史工作新发展对干部队伍提出了新要求,本室干部队伍现状和能力水平与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党史工作要充分发挥资政育人作用,要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每一位党史干部都要思考如何做好工作,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李良强调,要成为一名合格处长,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锤炼八个本领,不断提高履行岗位职责能力、团结同志一起干事的能力和令人信服的个人魅力。党史干部要充分认清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正确对待自我评价和群众评价、组织评价。要不断在实践中提高自己,向同事学习,向专家学习,向时代学习,在学习中不断磨练自己。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做一支对党绝对忠诚,让党中央充分信赖放心的干部队伍,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全室干部要以这次讨论作为提升自己、再接再厉的新开端,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把北京党史工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张惠舰)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