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青海省党史干部培训班在井冈山举办

2017-11-09 16:34:0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12日至7日,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在江西井冈山举办全省党史系统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党史研究室和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干部共44人参加了培训。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魏守良对培训班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审定培训班方案,并对提升党史干部政治能力、党史研究能力、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培训班由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激情教学、互动教学、体验教学和场景教学六个部分组成。通过3次专题教学,重温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辟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具有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历程;通过现场教学、激情教学、互动教学和场景教学,瞻仰革命旧居、旧址和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实地观摩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真实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概括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通过体验教学,重走挑粮小道,切身体验了革命先烈“红米饭、南瓜粥”和“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艰苦生活和革命斗志。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学员们也切身领悟了井冈山千峰竞秀、万壑争流、苍茫林海的大好河山和优美的生态环境建设。

在这次培训中,大家在历史现场“零距离”感悟丰富的红色历史遗存和文化积淀,对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革命先烈的高尚品德和优良作风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既加深了对理想信念的理解,也深切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广大党史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把所学所思,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改革创新、积极干事创业,更好地为青海党史事业奉献力量。(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