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7 09:40:04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11日下午,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和党章修正案,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全省党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会议由室主任庄超主持并讲话,室领导王文珍、夏远生、谢承新、王小平及机关各处(室、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庄超指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了伟大事业新时代,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特别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了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境界,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对于在新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将产生十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庄超强调,各级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室务会成员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落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机关党委要对全室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明确学习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重点任务,纳入“三会一课”内容,组织和引导党员干部精读细研习近平同志报告原文,逐章逐节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掌握,推动形成深入学习阐释、广泛交流研讨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和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省党史学会、省党史人物研究会三个学会开展好有关学习活动。深入宣传阐释,发挥党史部门的作用和优势,全方位、大力度宣传十九大精神,加强专题宣传,深化理论阐释,着力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影响。室务会成员要率先垂范,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组织推出一批研究阐释文章,鼓励和支持室机关干部“走出去”开展专题宣讲。省委党史研究室主管主办的党史期刊《湘潮》,要结合党史宣传,注重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推出学习贯彻十九大专题研究和阐释文章。湖南党史馆要增加十九大陈展内容,在日常参观接待中注重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百年湘潮网要开设专题专栏,及时推送党史界社科理论界开展专题研究的新进展新成果,深入宣传党史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的新举措新成效,不断扩大党史正面舆论在互联网上的影响力。要注重学用结合,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研究解决当前党史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紧迫任务结合起来,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史姓党,深入推进“六室”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确保党史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进一步把各项纪律规矩立起来、挺起来、严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室落细落小落实。要巩固和拓展巡视整改成效,进一步加强机关行政管理,严明有关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督促全室党员干部从日常行为做起、从具体细节做起,切实正操守、讲纪律、守规矩。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抓紧成立机关纪委,建立健全党纪党规执行情况专项报告、监督检查、及时通报制度,强化日常监管,完善问责机制,不断严肃全室政治生活,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为党史工作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庄超还要求各级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全室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加快推进党史工作各项任务上来,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党史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党史工作的实际成效,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对照中央党史研究室和省委部署交办的任务,对今年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和盘点,切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