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纪念中共南京地方组织建立95周年暨王荷波同志诞辰135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7-09-29 17:19:5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今年是南京地区第一个中共地方组织——浦镇党小组建立95周年,王荷波同志诞辰135周年、牺牲90周年。1922年秋,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在南京浦镇机厂创建了南京地区第一个党小组。为了纪念为南京地方早期党组织建立而作出贡献的革命先辈们,缅怀他们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崇高革命精神,926日上午,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浦口区委、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浦口区纪委、江北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浦口区委党史办、浦口区总工会、浦口区顶山街道党工委、南京中共党史学会等协办的纪念中共南京地方组织建立95周年暨王荷波同志诞辰135周年座谈会在中车浦镇公司召开。王荷波烈士近亲属、驻宁高校、党校、社科院的专家学者等社会各界人士等70余人参加座谈会并向王荷波烈士塑像敬献花篮。中车浦镇公司副总经理李立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丁铭到会并讲话。市委党史办副主任余翔主持开幕式并进行会议小结。

丁铭说,王荷波同志在革命生涯中用鲜血和生命凝成的坚定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大无畏献身精神,是我们学习和继承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纪念王荷波同志,就是要学习他追求真理、坚守信仰的崇高精神;我们纪念王荷波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知难而进、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我们纪念王荷波同志,就是要学习他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品重柱石”的高尚品德。

王荷波烈士外孙女王唯女士、外孙赵达先生、侄孙王飞同志,以及中共福建省纪委宣传部原部长陈晓声、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李玉教授、海军指挥学院高晓星教授、南京晓庄学院姚群民教授、市委党校周贤山副教授、市社科院付启元研究员、中车浦镇公司文化工作室王绍礼主任、市委党史办征研一处副处长缪慧等10名同志分别在会上发言,中国工人出版社社长芮宗金寄来了书面发言稿。(江苏省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