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共产党浙江历史的1000个为什么》出版座谈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2017-09-25 17:36:3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了扎实推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转化党史科研成果,根据《浙江省20162020年党史工作规划》和《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浙江历史的1000个为什么》出版座谈会。来自省委党校、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社会科学院、省环境保护厅、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人民出版社、浙江理工大学和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有关领导、专家与读者代表近20人参加了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的领导、专家和读者代表从多个角度对该书的编辑、出版工作作了充分的肯定。会议认为,该书的特色与优势主要体现在:

一是形式新颖。该书通过1000个“为什么”,以群众喜闻乐见和通俗易懂的写作和编排方式,不仅集中展现了浙江党史30多年来的研究成果,更给读者一种好奇和全新的学习感受。

二是定位准确。该书以“红船启航”开篇,以在党的领导下浙江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历程为主线,生动讲述了自信、自强、自立的浙江故事,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

三是脉络清晰。全书1000个条目虽然各自独立成篇,但基本贯穿和涵盖了浙江地方党史90多年来的重要事件与代表性人物,是快速了解和掌握浙江地方党史的一部更加便捷的参考工具书。

四是意义深远。该书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方面提供了无可辩驳的准确史实,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教材,同时也为贯彻党代会、迎接十九大营造了良好的历史氛围,对于宣传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历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进一步加强党史成果深化、转化的力度,加强合作,创新形式,更好地发挥该书的影响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