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北京市西城区“红领巾讲红故事 好少年学好传统”
党史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儿童艺术大赛落下帷幕

2017-08-30 16:16:36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827日,北京市西城区“红领巾讲红故事 好少年学好传统”党史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儿童艺术大赛决赛在天桥街道社会治理创新空间圆满落幕。来自北京小学、志诚小学、香厂路小学、兴华小学、龙潭小学等20余所学校以及天桥毛众文化工作室少儿培训班的学生们共60余人展开了激烈角逐,用演讲、快板、数来宝、朗诵、戏曲表演唱、相声、评书等形式讲述红色党史故事。最后评出节目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

此次活动是西城党史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北京市委党研室指导,区委党史办联合区精神文明办、区教工委主办。经过前期准备、排练、初赛、辅导、决赛等环节,使整个活动实现预期效果。一是主题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党史故事为载体,用鲜活的形式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红色种子,传承红色基因;二是形式好,将红色文化与民俗文化有机结合,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厚重的党史演绎的生动、活泼、有趣,增强了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氛围好,老师们义务辅导,孩子们用心表演,家长们志愿服务,形成“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四是传承好,通过自编自演党史故事,使广大青少年接受中华传统美德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五是效果好,把丰富的党史资源编排到文艺节目里,吸引更多人参与演出,接地气、有实效,不断扩大党史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进而引导青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京市西城区委党史办鲁杨)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