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17-08-21 15:12:3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82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室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730日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精神,室中心组成员结合初步学习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言。室主任刘晓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开拓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

刘晓晨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党史工作的职能特点,就如何在党史工作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强化认识,着力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第二,要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第三,要认真履职,自觉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党史工作。

刘晓晨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学习绝不可一蹴而就。作为党史研究者,我们唯有下足功夫,使出狠劲,潜心研读,深入思考,才能准确理解把握其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不断提升我们政治自觉、理论修养和工作水平,为切实推动我省党史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