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向军旗致敬”军事日活动

2017-08-02 16:57:2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731日,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部分军转干部、退伍军人,前往湖南预备役师高炮团开展“向军旗致敬”军事日活动,参观正规化营区、炮库及训练场并接受军事教育。室副主任、室机关党委书记王文珍参加。

18年听党指挥与民风雨同行,18年厉兵秣马为国能打胜仗,这支部队值得我们学习”。观看部队光荣历史汇报片以后,军转干部们感同身受,对这支部队肃然起敬。高炮团是一支英雄的部队,1999年组建成立,参加过部队重大军事演练,担当过抗洪、抗冰等重大非军事战争行动,屡立战功。在新一轮军改中,这个高炮团面临撤并组改,但全体官兵依然赤胆忠心等待组织的选择。

军转干部和退伍军人还听取高炮团政治处主任贺辉的“国防与军队改革有关情况”的介绍,并在训练场现场观摩PG-6537毫米高射炮和PG-5957毫米高射炮实战操作演练。

湖南省政府参事、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作为曾经组建衡阳后勤保障旅,担任过衡阳警备区、湘潭军分区政委的军转干部,寄语参加活动人员:“八一永恒、军魂永恒、本色永恒”。

王文珍代表室主任庄超和室务会,向军转干部和退伍军人致敬。她说,从730日习总书记在朱日和基地阅兵和重要讲话中,可以感受到人民军队的强大,作为党史工作者,她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自豪。今天的军队强大,与军转干部、退伍军人们明天的努力和付出息息相关,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王文珍还说,希望大家永葆本色,在党史领域再立新功,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攻坚克难继续前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