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7年度海南省党史业务培训班举行

2017-07-31 15:59:28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201771622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的2017年度全省党史业务培训班在福建省龙岩市古田干部学院开班举行。省室(办)及全省各市县的党史业务骨干共44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穿插结合的形式进行,邀请龙岩市相关党史专家授课,课程包括《红色闽西与中国革命》、《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继承和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等。通过学习,广大学员系统把握了闽西对中国革命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入认识到古田会议的背景和历史意义、清晰了解了才溪作为著名红军之乡的缘由。室(办)党史一处负责人立足海南实际,为学员讲授了《党史基本著作编写的若干问题》的课程,帮助大家提高党史著作编研能力。除了课堂学习,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古田会议旧址、松毛岭战役旧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长汀福建苏维埃政府旧址以及永定客家家训馆等地展开专题现场教学,通过实地观摩、专家讲解、情景再现等方式,让广大学员从闽西红色文化和客家家族文化中汲取历史知识和修身内容,增强文化自信。另外,培训还组织全体学员穿上红军服,重走红军路,再现红军战斗和长征出发壮行情景,使学员切身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及先辈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广大学员思想心灵产生极大震撼。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课程设计新颖,有深度广度,专业水平极高。通过系统学习,提高了认识,增长了才干,开阔了视野。(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丁洁)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