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开展“铭记历史 走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2017-07-25 16:25:2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2017721日,恰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后整一个月,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来到革命老区吕梁市兴县蔡家崖村,开展“铭记历史走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瞻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晋绥边区政府、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缅怀革命英烈,重温晋绥军民在战争年代英勇奋斗的历史。

晋绥根据地,又称晋绥解放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八路军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在华北敌后创建的四大抗日根据地之一。在革命战争年代,晋绥根据地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展厅分为晋绥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中的重要地位和突出贡献、晋绥革命根据地的军事斗争、晋陕联防保卫党中央、根据地的全面建设、光辉的历程前行的足迹和不忘初心走向未来六大板块,全面展示了晋绥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中的重要地位和突出贡献,党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艰难奋进历程,一大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领导人和高级将领在晋绥工作战斗建立的丰功伟绩。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晋绥革命历史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晋绥革命历史承载着党的政治优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一帧帧图片、一件件实物面前,大家或驻足凝视、或交流讨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晋绥革命根据地光辉成就带给大家的震撼。

天地沧桑,丰碑不朽。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指出,革命战争年代,吕梁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吕梁精神。今天,我们跟随习总书记的脚步来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下,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为不断塑造山西美好形象、逐步实现山西振兴崛起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钟启元,副主任巨文辉参加了本次活动。(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 宣教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