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增强“四个意识”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07-06 18:06:3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四个意识”专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七一”前夕,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各党支部召开增强“四个意识”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建设党史工作强省重点任务,紧密联系全省党史工作和党员思想、工作、作风和生活实际,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全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思想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面貌新形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629日下午,室主任张福建参加了所在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讲话。张福建对办公室党支部各项工作给予肯定。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张福建从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高度,详细分析了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刻阐述了增强“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并就办公室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福建强调,一要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办公室是机关的中枢,担负着后勤保障服务职能,政治性很强,理论和政策水平要求很高,必须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格按照讲政治的要求办文办会办事。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确保在推进党史工作强省建设的各项工作中思想清醒、政治坚定。二要做有力服务发展大局的表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办公室工作责任所在。要牢固树立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责任意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省室中心任务谋划、定位,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使各项工作和服务紧贴室务会决策部署,适应全省党史工作发展要求。三要做增强核心意识的表率。要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党史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尽职尽责,要经常用中央的决定决议、中央的最新精神、中央的原则要求对照自己的言行,及时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四要做增强看齐意识的表率。办公室的排头定位要高,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章党规看齐,坚定政治信仰,认真把好“总开关”,守住党史干部的“根和魂”。要向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看齐,贯彻执行不打折扣,守住党史干部的“本和基”。增强看齐意识,思想领悟要迅速,落实行动要利落,校正偏差要经常,以实际行动践行看齐、检验看齐。

室副主任赵胜军参加了所在编研三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赵胜军指出,要坚持跟进学习,立学醒脑和学思践悟,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史研究水平,要坚持党史姓党为党护党,落实好中央“一突出、两跟进”要求,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研究力度,统筹推进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室副主任宋学民参加了所在编研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宋学民指出,要把坚持学习与了解党的历史、学习与思考、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素养,坚定地为党举旗、为党立言、为党尽责,努力服务党委中心工作和党的建设。

室副主任姚建敏参加了所在宣教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姚建敏指出,党史工作政治性很强,处于思想斗争的最前沿,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要遵守党史宣传教育纪律,创新宣教载体,更加有力地反击历史虚无主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为确保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机关党委委员按照分工有重点地参加指导了相关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召开增强“四个意识”专题组织生活会,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提高、团结奋进的目的,将有力推动党史工作发展。(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信息资料室冉世民孔令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