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西省举办全省党史工作基本问题培训班

2017-06-27 15:58:5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党史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2017620日至23日,中共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与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联合举办全省党史工作基本问题培训班。全省市县级党史部门分管业务工作负责人,共计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部分同志旁听了课程。

此次培训得到中央党史研究室和省委分管领导大力支持,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于若洁主任高度重视培训班工作,多次研究部署相关事宜。开班仪式上,省委党校副校长田忠宝发表讲话,指出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解决关于党史工作的基本问题,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抵御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思潮,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省委党史办公室副主任钟启元为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全省党史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的一个行动。2017年是党史工作的机遇之年、繁荣发展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推进落实的重要一年。党史事业的繁荣发展需要党史队伍有力支撑和推动。所以为了提高我省地方党史工作者队伍素质,我们举办这期党史工作基本问题培训班,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做到学有所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党史办公室副主任巨文辉主持开班仪式,省委党史办公室副巡视员王雷平出席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山西省委党校教授赵公社作《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研究员田酉如和苗长青分别作《党在山西创建新民主主义社会模型的实践——关于研究编写山西地方党史的主线问题》和《改革开放以来山西党史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培训班特别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审霍海丹和研究员郑谦、黄一兵分别作《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和有关问题》、《<二卷>写作中的几个问题》、《关于加强党史人物纪念和研究的几个问题》专题讲座。著名媒体评论人郭松民作《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主题讲座。622日下午,培训班组织学员到汾阳贾家庄进行现场教学,贾家庄一直是全国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近年来,贾家庄村党委团结和带领全村人民,坚持从本村实际出发,用滚雪球的方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让全村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都取得蓬勃发展。培训班学员一行先后参观了贾家庄村史展览馆、马烽纪念馆、贾家庄生态园、汾州民俗馆。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规格高、水平高、课程好;这期培训班的举办,非常难得,非常解渴,对市县级党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和促进作用;通过培训学习,收获良多。一是进一步提高了中央和省委对党史工作各项要求部署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增长了党史业务知识,提升了做好党史工作的能力;三是加强了与诸位党史同仁的沟通和交流,学到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

省委党史办公室副主任巨文辉在结业仪式代表主办单位对培训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主办单位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要将所学到的知识很好地运用于今后的党史研究和工作中。省委党史办公室机关党委副书记魏福主持结业仪式。(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宣教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