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北京市丰台区开展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7-06-27 15:57:1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625日,以“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为主题的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内举行,区委副书记钟百利、宣传部长狄涛以及100余名党员干部在卢沟桥畔,缅怀民族先烈,铭记抗战历史,重温抗战精神。

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坚定广大党员崇高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推进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台区在卢沟桥、宛平城地区举办“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包括“永远的抗战 不朽的丰碑”“抗战烽火从这里燎原”等4个主题展览和红色主题话剧《宛平人家》演出两大部分,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既有反映国共两党合作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抵御外敌的光辉历史,也有反映当代幸福生活、珍爱和平的绘画、书法、摄影主题创作展,还有专门介绍卢沟桥的专题展览,主题党日活动将连续举办20天。

丰台区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联合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等9家单位,形成宣教工作的强大合力。主题党日活动分领域、分层次、多角度地真实展现了全民族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突出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成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党日活动的一次生动的现场教学、一次历史之旅和一次心灵之约,打造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丰台样本”。(北京市丰台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赵颖莹)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