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南川区党史方志办召开“二野军大南川校史研究会”座谈会

2017-06-05 14:54:52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庆祝建党96周年,近日,南川区党史方志办主持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军事政治大学南川校史研究会”老同志座谈会,全面启动研究会历史档案资料收集、老同志发挥余热等工作。

“二野军大南川校史研究会”是挂靠南川区党史方志办的民间社团组织,会员均为原第二野战军军政大学学员,主要工作是组织南川籍校友发掘整理校史资料、组织撰写回忆文章,开展红色革命教育。自研究会开展工作以来,区委、区政府为研究会提供了充分的经费、阵地等支持。鉴于多数会员已年届90岁,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研究会初步决定将于2017年内终止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老同志一致同意抓紧做好3个方面的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老党员示范作用,确保研究会完美“收官”。一是开展档案资料征集。组织全体老同志向即将布展的“区史志陈列室”捐献珍藏多年的徽章、奖状、证书等,为南川党史教育留下一批实实在在的东西。二是启动“口述史”采集。由老同志的家属牵头、区党史方志办协助,尽快启动“口述史”采集工作,为南川党史、军史研究留存宝贵的历史资料。三是开展捐赠助学活动。研究会停止活动后,剩余活动经费将全部捐赠给区内有关教育机构,为下一代教育事业贡献最后的绵薄之力。(南川区党史方志办)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