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宋庆龄在重庆

2017-05-18 09:37:41来源:重庆党史网

 
 
 

20168月,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编】

【简介: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写了《宋庆龄在重庆》一书。抗日战争期间,宋庆龄曾两次来到重庆,生活战斗四年多。在渝期间,她始终高举民主、团结、抗战的旗帜,与中国共产党紧密配合,领导保卫中国同盟,广泛动员和争取国内各阶层、海外华侨与世界各国人民支持中国的抗日战争,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争取民族抗战的最后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在渝的四个春秋,是宋庆龄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段岁月,其间她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建立的丰功伟绩,积累的丰富经验,蕴含的崇高风范和巨大人格魅力,至今为重庆人民所铭记。为全面展现抗战时期宋庆龄在渝活动的伟大业绩,弘扬其崇高品德,早在20世纪90年代,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就开始着手搜集、整理抗战时期宋庆龄在渝活动专题资料,并取得了丰富的阶段性成果。在进一步收集近年来披露的宋庆龄各类档案文献资料和史学界最新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室务会抓紧编辑工作,于20168月正式出版该书。《宋庆龄在重庆》是一部文献资料汇编,主要收集、整理了有关宋庆龄在渝期间的文稿、讲话、函电、题词、题字以及报刊文献等,共分为文稿、报刊报道、见证与追忆、史实钩沉、大事记、附录六个部分。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