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7-05-16 13:30:56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记者潘跃)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0周年座谈会23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并讲话。

  林文漪指出,70年前的2月28日,英勇爱国的台湾人民发动了反对国民党当局独裁统治的爱国民主运动,与祖国大陆人民开展的反饥饿、反迫害、反内战运动相互呼应,汇聚成了全国同胞爱国民主运动的巨大洪流,展现出台湾同胞薪火相传的强大爱国主义精神。实践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路,是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当前,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更有极少数人篡改歪曲“二二八”的历史真相,这些极端的言行最终损害的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

  林文漪强调,台盟自成立以来,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一切“台独”分裂活动,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4日 09 版)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