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松林坡戴公祠

2017-05-15 13:07:26来源:重庆党史网

 

松林坡戴公祠侧面

 

松林坡戴公祠位于白公馆监狱旧址后山,因漫山遍野长满松树而得名。抗战期间,为了避暑和防空袭,军统特务头子戴笠在此为蒋介石修建了别墅,但蒋介石很少来此,主要是戴笠使用。现主要由停车场、乘凉台、戴笠警卫室、戴笠会客室、戴公祠、罗世文车耀先烈士之墓、松林坡刑场、大尸坑等景点组成。重庆解放前夕,这里曾是集中营里屠杀革命者的主要刑场之一。原四川省委书记罗世文、川西特委军委委员车耀先、“西安事变”发动者之一的杨虎城将军、“小萝卜头”一家均在此殉难。19491127日,白公馆监狱和渣滓洞监狱的革命志士被分批押往松林坡刑场进行杀害;1129日大屠杀中,关押于重庆市区新世界看守所的革命者被杀于松林坡早已挖好的大尸坑内。这场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始于194996日,结束于19491129日上午,殉难者多达300余人。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